漂亮警告

二宫亲爹
凹粉 永远爱二宫和也
今天也是被二宫和也苏得生活不能自理

捣蛋鬼

下巴痣:

自我满足对于皮皮海和佐伯爸爸的幻想_(:3」∠❀)_


01
“我不要吃这个!”
佐伯清刚最近觉得很烦恼。
他在白天的时候是一名心外科医师,年轻有为指顾从容,可一到了下班,脱下白大褂的他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伺候家里的小祖宗。
而小祖宗渡海征司郎是在出生不久被领养到家里的,从小养尊处优,是佐伯清刚的掌上明珠。然而,令人烦恼的是,目前就读于东城幼儿园小喷泉班的渡海征司郎逐渐开始进入了爱捣蛋的年纪。


“给我乖乖坐好了征司郎,你就是因为不吃番茄才比别的小朋友都矮的听到没?”
佐伯一伸手捞住了正要跳下凳子的渡海,然后轻而易举地将他整个提起再放到自己的腿上来。年轻的爸爸娴熟地一手搂紧了怀里一边挣扎一边尖叫的孩子,一手夹起切块番茄递向怀里。
“你看看世良君都长得比你高了,人家比你年纪还要小呢。”
“因为他是笨蛋啦!”渡海松开为了躲避番茄而捂紧嘴巴的手叫唤了一声,又在佐伯企图把番茄塞进他嘴里的前一秒重新捂住。
“对了说起世良君,”佐伯把快要滑下去的渡海往上一捞,“藤原老师跟我投诉说你又欺负人家了?”
听到自己干坏事被抓包的渡海立马停止了挣扎,“没……”他声音突然变得细细地,“我就跟他玩啦……”
“还在上课的时候把人家的书推到地上?”佐伯紧紧盯着怀里的孩子,手里夹着的番茄依旧没有偏移半分。
渡海被他盯得发怵,他气呼呼地一口咬掉番茄,然后转身就往佐伯的怀里拱,沾在嘴角的沙拉酱把衬衣弄得脏兮兮的,“佐伯也是笨蛋!”
成功喂掉番茄的佐伯心情大好,他把渡海从怀里挖出来亲了一口,胡子扎得小孩子又嗷嗷乱叫了起来。
“征司郎要叫爸爸才对。”
“臭佐伯!”


02
“我觉得佐伯不爱我了,他以前从来不会强迫我吃番茄的……”
渡海征司郎在手工课下课后闷闷不乐地趴在了桌子上。“……他还说我矮。”
“可你就是矮呀。”坐在渡海旁边的高阶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又无视了渡海凶巴巴瞪过来的眼神。
“他还说我欺负世良太调皮了。”渡海撇了撇嘴,那双具有十分欺诈性的无辜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委屈极了。
然而高阶没有看他,他在专心地摆弄着手工课上用牛奶盒跟吸管做出来的小手枪sniper。
“他不爱我了。”渡海再一次总结道。


“你太调皮啦。”高阶叹了一口气,终于放下了sniper,“佐伯叔叔那么忙上班很累的,我听西崎叔叔说佐伯叔叔可是中午都不休息一直做手术呢。可是你总是不听话,又不好好吃饭,叔叔下班回家还要哄你,好辛苦的。”
高阶看着听得一愣一愣的渡海,又把小凳子拉近了一些,“你这么捣蛋叔叔不耐烦了就要去找别的女人结婚,然后再生一个听话的小朋友了。”
这下子渡海真的吓到了,滴溜溜的大眼睛突然就掉起了眼泪。高阶也被吓了一跳,平时在教室里横着走路的渡海居然被他吓哭了。他连忙用衣袖胡乱地擦着渡海绵软的脸蛋,一边把sniper塞到渡海手里。
“给你玩别哭啦,”渡海的白皙的小脸被擦得红红的看起来十分可怜,“征司郎做个乖孩子,叔叔就不会不要你啦。”


03
佐伯最近因为晋升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上班的工作没完没了还要准备论文的审查。
而在这焦头烂额的日子里唯一欣慰的事情是家里的小朋友居然神奇地变懂事了。不仅会自己主动吃番茄了,还会在睡觉前过来抱抱说晚安。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最近总是会用哀愁的眼神盯着自己看。
小孩子哪里知道什么是哀愁啊。佐伯挑了挑眉毛没有细想,转头又继续整理着自己的文献。
不过那孩子不捣蛋了,自己倒是觉得有些寂寞了。


04
然而在一个平常的傍晚事情发生了变故。
下午有一场手术意料之外的棘手,佐伯和他的团队花了比预期更多的时间才完成。下了手术台后已经很晚了,可佐伯还有手术记录需要整理,他在更衣室里想了想,决定还是打电话给小喷泉班的藤原老师,麻烦她再多照顾渡海一会儿。
可就在挂了电话不久,藤原老师却突然又打来,电话里她慌张地说她正要去找渡海的时候发现渡海已经不见了。


佐伯突然感到从头顶一直凉到了脚跟,手术后过度使用的大脑突然无法运转,而身体却本能地往外跑去。
他在短短几秒里想象出无数种可能——因为调皮偷偷逃走却被人拐走了,或是跑出去玩的时候受伤了却没人发现——佐伯觉得自己心跳快得要窒息,握在手里的手机硌得掌心发疼他却没有理会。
这个捣蛋鬼。佐伯的心脏刺痛着。找到他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育一顿。


“呜哇!佐伯医生您要去哪儿?”就在快要跑出医院的时候,佐伯迎面撞上了正在低头看病案的黑崎医生。
“我儿子……”佐伯喘着气话也说不清,他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纸片塞进黑崎手里。
“哦,您说渡海君啊,”黑崎扶了扶眼镜,“我已经带他去休息室了,他答应了会乖乖不乱跑的。”
看着佐伯突然变得惊讶的表情,黑崎又不确定地问道,“他还是跑了么?”


05
“征司郎!”
“佐伯!”
休息室的门一打开,佐伯就看见他的小孩像个小炮弹一样撞到他的怀里。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偷偷自己跑过来了还不跟藤原老师说?”佐伯有些着急,他一抬手就往渡海的屁股拍下去,又在快要打到的时候收了力气,“怎么这么不听话的呢?”
“对不起……”渡海生生挨了一巴掌,虽然不痛但是也足够委屈的,放在平时肯定要闹的,可是这次却意外地道歉了。
其实医院离幼儿园的距离不远,可是渡海小朋友第一次完成独自一人的路程还是害怕的,可是好不容易来到这里了却又被责怪还要挨打,突然就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哭了出来。
佐伯平时哪里舍得渡海哭的,现在看着心都要碎掉了,就一边哄一边把他抱起来坐到床上。
“征司郎为什么要自己过来不等爸爸?”佐伯从口袋里拿出糖果塞进渡海的嘴里,一边抱着小小的身体一下一下地摇。
而被问到话的小孩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嘴巴一扁哭得更厉害了。
“因为……因为佐伯不要我啦……不来接我放学……爸爸妈妈不要我了……佐伯也不要我了……你要……要生一个听话的小朋友了……”
佐伯一听,又心疼又好笑,“谁说我要生个听话的小朋友?”
“高阶说……征司郎太调皮啦……又挑食……佐伯不喜欢调皮的小朋友……不要我啦……”渡海眼睛都哭肿了,嘴里还含着糖果一喘一喘的,佐伯甚至有点害怕他会把糖果卡在喉咙里。
原来最近这么反常是因为这个。
佐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把渡海举起来又重新搂在怀里,原来平时嘴巴很坏甚至都不愿意叫他一声爸爸的小孩那么在意他,这让他心里像是融化了砂糖。
他在渡海柔软的脸蛋上亲了又亲,直到渡海停止了哭泣用手去挡着那些扎人的胡子。
“爸爸最喜欢征司郎了,”佐伯低下头认真凝视着渡海的眼睛,“爸爸不要别的听话的小孩子,只要捣蛋鬼征司郎,所以不要再害怕了哦,爸爸最爱你了。”


06
“高阶邪魔!”

评论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